紫云飞燕

【Hannibal/红龙】【转载】棋局07 博士/威尔 作者:zhaxir

威尔坐在候机室里的时候,他的电话响了,威尔的心怦怦地跳起来,他接通了电话。
 电话那端果然传来莱克特博士的声音,‘我亲爱的威尔,你干的不错。跟你的第一场谋杀一样巧妙,我期待你更大的进步。’
 ‘没有什么谋杀,是你的宠物怀特干的。’威尔知道他打来电话肯定是为了另一件事。
‘你什么时候猜出我的藏身地的,威尔?肯定不像你装的那么晚。你想抓我?’
是啊,我知道我显得很愚蠢,因为我太想找到你。不是为你们找到他,是为我自己。他心想,但是什么也没说,电话那端继续传来莱克特的声音。
‘哦,威尔我亲爱的,还不想放弃挣扎?但是你总算有所进步,对保护那些可怜的败类不再感兴趣了。’
我从未想过我是在保护别人,威尔在心里对自己说,从未主动这么想过,从一开始就是因为我觉得这很有趣,就像场智力游戏。也许莱克特是对的,我们的确是同样的人。但是我也的确对受到伤害的人感到同情,在我没能履行职责的时候感到沮丧,不仅仅是因为挫败感。这种同情可以是社会教育的产物,或者仅仅因为我自己也是同样有死的凡人,能感受到同样的恐惧和痛苦。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汉尼拔在电话那端问他,‘威尔,你怎么了?’
 ‘怀特,你的门徒,在你抛弃他之后,他会做出什么?天哪,谁也想不到同样装死的把戏能骗过人们两次,而我们上了两次的当,多拉海德……。他会回去杀琼斯的。’
 ‘威尔,你觉得那个浑身铜臭的小骗子值得你操心么?’
 ‘不仅是比利琼斯,不仅仅是他,曾经因为懦弱和贪婪而冒犯了他的,还有更多更多的人,天哪。’他挂断电话,朝门口跑去。
 跳上一辆出租车的时候,他拨通了杰克的电话,‘杰克,告诉我,尸体的DNA是不是不属于怀特,那是警长的尸体对不对。’
杰克听上去很迟钝,‘我还没来的及告诉你,你怎么知道的?’
 ‘他就躲在查普曼大厦里,杰克。他要报复更多的人,所有让他失望的人。’

他赶到查普曼大厦的时候,外面已经停满了警车,克拉丽斯站在门口,看到他,她疾步走上来。‘在一个空调管道里发现了炸弹,我们已经疏散了职员。’
 ‘比利琼斯呢?’
 ‘他的电话打不通,人也不在家,怀特有可能已经杀死了他。’
 ‘把你的枪给我。’他把枪别在腰间,朝大门里走去。
‘你要干什么?格拉汉姆探员?’
 ‘搜索这栋建筑,我肯定他躲在里面。我不想给他时间跑掉。而且他应该还没有杀死比利。’
 ‘为什么这么说。’
 ‘哈,’威尔回头看着克拉丽斯,‘因为比利是他最想惩罚的人,他不会那么便宜地只给他头上来颗子弹,他会让他尽尝死亡的恐惧。’
威尔在防火梯上听到对讲机响了,‘你有什么发现么,格拉汉姆?’
 ‘没有,炸弹拆除了?’
 ‘员工要求我们解除警报,他们刚才匆忙离开,有不少重要的商业资料留在楼里,他们怕有闪失。’
 ‘再拖一会儿,克拉丽斯,叫当地警方协助,再搜索一遍大楼,怀特不会这么轻易被我们破坏。’他转到大厦西侧,这里的地下室是清洁工存放东西的地方。有样东西在地面一闪,威尔,是块劳力士手表。
‘琼斯。’他轻声说道。看来琼斯还不算十足的傻瓜,他既然设法留下痕迹,怀特肯定到过这里,也许他就藏在哪个隔间里,正用枪对着他,黑暗和孤寂能把一栋建筑变成迷宫,变成险恶的蛛网,他不能让怀特充当捕猎者的角色。
 他站直了身体,右手紧握着枪,朝着走廊里大声说道,‘怎么,丹尼,你害怕了?男孩儿,我知道你在这儿,而且我能把你揪出来,虽然你是个懦弱的可怜虫,不敢光明正大地站在我面前。是的,你就是这样的人,丹尼,别试图否认了。你没有出庭指控查普曼公司,因为你是胆小鬼,现在你也不敢出来面对我,你是个可怜虫,只敢在黑夜里爬行的低等生物……’
他话音未落,一颗子弹嗖地从他耳边擦过,枪声响处,怀特就站在十几步之外,胳膊紧紧勒着琼斯的脖子。威尔惊出一身冷汗,但是此刻他必须直面怀特,他举起枪对着怀特,抑制着颤抖的冲动,‘丹尼男孩,终于想聊聊了么?哦,我看到你抓了琼斯。’
比利琼斯被勒得直翻白眼,他整个人挡在怀特胸前,怀特的食指扣在扳机上,他在瞄准。
‘丹尼,你以为我不敢开枪?’威尔的手心满是汗水,他几乎害怕枪会从手中滑落,但是他的声音保持了镇定和轻松,‘哦,算了吧,他对我来说什么也不是,一条贪婪的爬虫。再说,我可以瞄准你的头。’
第一枚子弹射中了他的胸口,被防弹背心挡住了,他在跌倒的时候开了一枪,怀特捂着腿吼了一声,他只有半秒钟时间判断,‘趴下,琼斯。’枪声停止的时候,他已经打光了弹夹里的子弹,左腿上一阵剧痛传来,但是怀特倒在了地上。他朝怀特举着已经没用的枪,费力地挪蹭过来。他打中了怀特的脖子,切断了他的颈动脉,怀特像垂死的昆虫般剧烈地蠕动了两下,就咽气了。
 比利琼斯吓得瘫倒在地面,但是没有受伤,威尔费力地想掏出对讲机,一切似乎都结束了。但是琼斯浑身颤抖地抓住了他的手腕,张口结舌却发不出声音。他循着琼斯的目光,看到了角落里的另一捆炸弹。
‘哦,天哪。’他看着琼斯,‘镇静,比利,还有多少炸弹?’
 ‘他告诉我,他把我从办公室抓走的时候,他说我会被炸得粉身碎骨,,哦,天哪……’比利哭了起来。威尔挪到墙角,上面的计时器显示,只剩下三分钟。威尔想起了怀特的职业,‘他是负责查普曼大厦保安系统的人。’
他冲这对讲机喊着,‘全体撤离,全体撤离,还有别的炸弹。’他四下环顾,‘丹尼打算把你留在这里等死,那他给自己预备的逃生出口肯定不远,这里有出口么?’
 ‘那边有个防火通道。’比利带着哭腔说道,他站都站不稳。
‘过来扶我一把。’他扶着墙,拽着比利,艰难地朝前走着。但是全部的力气好像都从他的身体里抽干了,他的右腿完全失去了知觉,他的手碰了碰腿上的伤口,温热的血沾了一手。但是他勉力朝前走着,还有两分钟,门口不远了,但是他开始头晕,他慢慢地扶着墙滑倒了,他轻声说,‘跑吧,比利,我只能领你到这儿了,自己跑吧。’
然后意识开始离开他,他好像在俯瞰他人的梦境,比利琼斯尖声哭叫着,拼命把他往门口拖去,然后是一声巨响和炽热的白光,是堕落的炽天使的地狱之火,光与火的河流把他兜头淹没,卷走。

 他渐渐恢复的意识最先感到的是疼痛和疲惫,他想睁开双眼,却被黑暗笼罩,还有宁静,和另一个人的呼吸声,有人攥着他的手,在低声对他絮絮叨叨。
 那是杰克,他好像已经说了很久,他在道歉,他在安慰他,没人受伤,除了他和琼斯。这多亏了他,他真是个英雄。琼斯的烧伤并不致命,他也会好起来的。
‘我这次绝对不会离开你身边了,威尔,我们会治好你,你会没事的。天哪,我不能再失去你了,威尔。让其他的一切都见鬼去吧,我就在这儿陪着你。’
可怜的老杰克,他总是把一切搞糟,他有点同情地心想。‘嘘,我需要安静,杰克,我需要安静,让我睡一会。’
我已经多久没能这样安然入睡,黑暗和梦魇污染了我的夜晚,我曾经深陷恐惧和挣扎,深陷渴求和羞耻,但是现在我可以安静地睡一会了。
 然后他梦到绿野和阳光,高大参天的橡树,森林间泉水般清凉的空气,是他从没去过的美好的地方,他听到汉尼拔的声音好像一阵林间微风般在他的梦中刮过。
‘你差点死了,威尔。’
是的,但我活下来了,我去救比利琼斯的时候,我并非不知道他是否值得挽救,我不是去裁判他的,我去救他,是因为他是个能感受到恐惧和痛苦的人。你鄙视那些虚伪的资产者,这点你是对的,他们是一群肮脏的猪猡。但是不想成为那样可怜的败类的方法,并不是漠视和践踏他们,是尝试做跟他们不同的人。
 他听到汉尼拔表示反对的轻笑声,自己好像有点着急地争辩着,从他们最初在汉尼拔的诊所见面的那一天开始,他有多么迷惑和挣扎,现在我知道我可以带着清白的良心去爱你了。
 他还想说下去,但是有人在他耳边轻声述说,他现在该休息一会儿了,享受他的梦境。于是他回到绿色的梦境中,那里有流水和森林,纯净无瑕,好像世界初生。

 杰克克劳福德站在威尔的病房门口,在抬手敲门前,他琢磨着他该对威尔说些什么,他想告诉他,自己是个大傻瓜,他想告诉他,那天在停车场,威尔的指责完全正确,他要请求他的原谅。
 别把我赶走,他想告诉威尔,除了你在这世上我已孤独一人,亲爱的威尔,剩下的年月里我唯一盼望的就是清晨醒来的时候,听见你的呼吸在枕边响起,感受到你的体温温暖着我。我剩下的日子不多了,威尔,对我有点同情心吧,别把我赶走。
 他轻轻敲了敲门,‘我可以进来么,威尔?’他推门进去,却发现病房里空无一人。枕头上放着枝白郁金香,下面压了张卡片。
 杰克疾步走到床前,拿起卡片。是汉尼拔的笔迹,他在心里咒骂着,上面写着:杰克,你是个笨蛋。因此在格拉汉姆探员等待康复的期间,还是由我来照顾他。
 杰克觉得眼前发黑,他回头看见赶进门来,知道自己犯了大错的警卫,‘这怎么可能,你一直没离开岗位对不对?’
 ‘是的,长官,只是……’
 ‘够了,够了。’他冲警卫吼叫着,‘召集全部人手,封锁这栋建筑,还有城里全部的道路,汉尼拔莱克特带走了格拉汉姆探员。’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