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云飞燕

【Hannibal/红龙】【转载】棋局08 end 博士/威尔 作者:zhaxir

几个月后,威尔坐在一棵白杨树下,他的眼睛在阳光下视物依旧会疼痛流泪,但是他已经好多了,已经可以不需要搀扶,拄着拐杖在果园里散会儿步。他发现被暂时被剥夺了视觉的时候,人依旧能够细腻而深刻地感受时节变迁,万物流转。阳光的热度一天天的变化,树叶的芳香变淡,带着清凉的苦味,果园里花叶芬芳渐变成丰盈的甜香。闻到畜群的蹄子掀起的尘土的甜味,辛辣的烟味,而且风变得凉而湿润,他就知道是傍晚了。
 这里是山间的宁静谷地,他和汉尼拔像古代的隐士那样住在一栋老房子里,幽深阴凉,没被现代化设施污染,这是汉尼拔的话。他刚恢复过来的时候,考虑是不是想办法让杰克知道自己还活着,而且并非身处危险当中。但是他马上又觉得自己最好还是别给汉尼拔去拜访杰克的理由。如果知道他的位置的蛛丝马迹,杰克肯定会穷追不舍。
 汉尼拔有次讽刺地告诉他,他的失踪的打击让杰克从老年痴呆的边缘振作起来,精力充沛地到处搜捕他。
 他听到汉尼拔的脚步声,他扶着树身站起来,把手伸给他,汉尼拔扶着他,帮他站稳。他们之间不知何时发展出一种无需语言的默契。汉尼拔准备晚饭的时候,一概拒绝威尔添乱的帮忙破坏他的艺术品般的技艺。‘这可不是因为你没康复,你完全健康的时候也是连个三明治都做不好。’
但是他喜欢坐在厨房里,开始是听着他忙碌,现在他能看到他的身影,古老的石砌壁炉里的火,新鲜果蔬排成一幅静物图,鲟鱼那带紫色斑点,闪着银光的肥硕尾巴。他知道此刻的安宁静谧是暂时的,动荡不安的生活还会再度开始,但是他享受着当下,并心存感激。
 因此他暂时放下了争斗,让汉尼拔领着他,走过年月古老的铺路石,走进掩藏着他们的秘密的大门,走向另一个夜晚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)